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西郊供热5号锅炉点火 部分居民暖气热了

2013-11-12 15:4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春炜)“今天上午,家里暖气就热了,卧室温度有17—18℃。”昨日,家住张营小区的居民范先生说。自9日西郊供热公司5号锅炉点火以来,部分居民家中暖气开始有了热乎气儿。据悉,今年石家庄全市供热单位将分三批提前点火试运行,目前,部分供暖企业已经开始点火试运行,全市正式供暖将于11月15日全面开始。

    昨日,记者来到西二环附近的张营小区,家住张营小区4号楼的居民范先生告诉记者,9日晚上家里的暖气就温乎了,今天屋里已经暖和起来了。据了解,该小区有6栋居民楼,三百多住户,属于西郊供热站供热辖区,换热站水温在10号晚上18时左右就已经达到60℃了。同属于西郊供热站供热辖区的石桥村的居民也同样感觉到了温暖,“我家住16号楼,使用的地暖,感觉非常明显,现在小孩子在家只穿条秋裤就行了。”石桥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小区共有22栋楼,现在基本上都开始暖和了。

    据了解,西郊供热站是今冬省会首个点火试运行的供热企业,为辖区内居民提前输送了暖流。据石家庄西郊供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5号和6号锅炉已经于日前点火,目前,炉内温度达到标准值900摄氏度,运行正常,正在进行调网工作,计划12日点燃1号锅炉,其他锅炉也将陆续点燃。另悉,石家庄诺奇热力管网有限公司的供热锅炉也已经点燃,目前运行情况良好。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供热站有3台40吨和1台82吨锅炉,供热辖区主要为裕华区区域,包括碧溪尊苑、公园首府、恒大雅苑、水晶园、国仕山等小区,锅炉已经于9日点火,目前锅炉运转正常,根据管网线路的远近,所辖小区居民家中将从12日开始逐步感到温暖。“今年,为了应对极寒天气,确保供热工作顺利进行,石家庄所有的供热单位都要进行提前点火试运行。”对此,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几天的试运行,各供热单位可以提前发现问题,及时抢修、调整,为正式供暖做好了充足准备,全市正式供暖将于11月15日全面开始。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