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每天有百余辆“三马子”被查处

2013-11-14 17:10: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11月8日起,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再次展开整治“三车”(机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和人力三轮车)专项行动。据了解,行动开始至今,市区二环以内每天都有至少100辆“三车”被查处。

    昨日上午,记者在火车站看到,虽然此处有明显的禁止营运三轮车驶入的标志牌,但仍有十几辆“三马子”在这里候客。桥西交警大队民警前去处理时,这些揽客者远远就发现了民警的身影,赶紧纷纷驾车离开。据称,这样的“猫鼠游戏”,几乎天天都在上演。

    走访中,记者在站前街、中山路、南小街、自强路、中华大街等街道上见到了不下50辆候客的“三马子”。这些“三马子”车型杂,外观五花八门。有的车身上随意张贴着各种广告,有的贴着很多胶带纸,有的还挂了布帘子,还有燃油的“三马子”,一上路冒出阵阵黑烟。

    “三马子早就该严管了!现在是地铁施工期,正是交通困难的时候,这种车有时走慢车道,有时上快车道,对交通影响特别大。”采访中,不少市民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市民秦先生因工作性质经常出差,他表示,目前全国几乎所有的省会城市都已禁止“三马子”在市区内行驶,我市也应该出台相关规定,对其加强管理。

    市交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大部分“三马子”没有牌照,司机没有驾驶证,不掌握文明礼让的行车规则,这些都严重影响着市区的正常交通秩序。此外,“三马子”司机经常客货混装,超载、超员、超速等,在行驶过程中和机动车争抢,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据粗略统计,目前市区内的“三车”数量约有4万—5万辆。11月8日开始的专项整治行动中,市内五区交警大队每天查处的违规“三车”都在一百辆以上。违规乱穿乱行的,交警依照相关法规对车辆进行查处;违规揽客营运的,交警查扣后移交运管处查处。

    近年来,我市每年都开展针对“三车”的专项治理行动,但因管理法规不健全、多头管理等种种原因,始终未摆脱“不断整治不断反弹”的怪圈。目前,相关部门正筹备出台相关规定,以便采取有效措施,彻底解决“三车”影响城市交通这一痼疾。(记者 胡雁冰)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