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桥东区评选“草根典型” 76名好人获表彰

2013-11-15 10:17: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勇斗毒贩被赞人民好警察的李广、把青春献给环卫事业的“十佳美容师”李国红、从7岁起就担起养家重任的小学生张佳荣……昨天上午,桥东区举行了第一届“厚德桥东、好人之区”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大会,来自该区的32名“全区道德模范”、44名“全区道德模范提名奖” 获得者受表彰,他们的感人事迹让现场不少人动容。

    去年以来,桥东区以“学雷锋、讲文明、比奉献、树品牌、建规范”为载体,在全区开展“厚德桥东、好人之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众化实践活动,以“草根典型”、“平民英雄”为重点,采取月选桥东好人、季评文明公民、年推道德模范形式,涌现出勇救落水者的彭海东、“好人温德军”、“有情有义河北人马文钦”、“诚实守信私营业主马寿忠”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入脑入心,为幸福桥东建设构筑道德新高地、提供强大正能量、奏响时代最强音。

    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引领文明,桥东区在全区掀起了建设“厚德桥东”,争做“桥东好人”的热潮,重点在机关单位开展了政德教育,让机关干部做到以官德带民德,以政风带民风;在经营性行业开展了商德教育,让从业人员做到诚信守法;在社区开展公德教育,让社区居民做到互助友爱、养成文明行为;在学校开展品德教育,让“国学经典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用实实在在的所作所为再次证明,“好人”就在每个人身边。

    此次评选表彰活动由桥东区文明办、区直机关工委、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等部门组织开展,经过广大干部群众和基层单位组织推荐,该区文明办按照评选标准和要求,对候选人进行条件和资格审核,同时征求区有关部门意见,在综合评定等程序的基础上,决定授予李广等32名同志“桥东区第一届道德模范”称号,刘红军等44名同志“桥东区第一届道德模范提名奖”称号。

    在颁奖现场,记者见到不少“老熟人”, 桥东公安分局林聪超和陆红卫就是其中之一。今年,在休门街与四中路交叉口,一骑车中年妇女不小心散落了4万3千元钱,林聪超与同事陆红卫恰巧路过,他们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加入捡钱队伍,最终和另外三名群众将散落的钞票全部交给了失主,他们的事迹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

    “这些获得荣誉的道德模范,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平凡人的善举更容易让人感动,因为这种感动往往是最朴实的,接下来要让他们的高尚情操成为感动我们的精神财富。”桥东区文明办主任张淑玲告诉记者。下一步,该区文明办将编写《桥东好人风采录》,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连环画、卡通宣传画等形式,使广大群众处处能看到、人人能感受到“桥东好人”的正能量。(记者 岳金宏 通讯员 贾 晖 宋 扬)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