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魔烟"侵入小学校园 孩子吞云吐雾称“刺激”

2013-11-15 15:4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一种名为“魔烟”爽果粉的小零食在河北省部分小学生中迅速蹿红。有关专家认为,其不仅易造成儿童吸入性肺炎,而且会诱导儿童形成不良习惯,危害儿童心理健康

    河北日报见习记者尹翠莉摄

    小学门口“魔烟”热卖

    孩子吞云吐雾称“刺激”

    10月29日中午,正是放学时分,位于省会东风路一小学附近的一家文具店里,放有“魔烟”的柜台前,挤满了小学生。

    “挺刺激的,很好玩!”“有点呛,但挺酷,赶紧买吧!”看前排的3个小男孩都买了,后面的四五个小学生犹豫了一下,也挤上前一人拿了一包……

    “很多小孩都买,既好玩,味道也好,给孩子带一包吧!”看记者一直盯着“魔烟”看,店老板走过来开始推荐。

    “暗黑系”的包装上,印着一个嘴里吐着烟雾的怪兽、两只树皮一样长着长指甲的鬼手、标有“好玩、神奇、美味”的广告语。“魔烟”不仅外形与香烟无异,而且吸一口还可以吐出来一样的烟圈……连日来,这种全名为“魔烟”爽果粉的小零食,在我省一些小学校园里掀起一股“吞云吐雾”的热潮。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