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某高校学生宿舍用电超限额每人每月十元电费

2013-11-20 15:51:02 来源:燕赵晚报

    学生用电超限额每人每月十元电费? 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这种做法,有的家长很不理解

    11月18日,石家庄市民张女士来电:

    我亲戚的孩子在石获南路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上学,冬天学校没有暖气,不提供热水,孩子喝热水只能去小卖部买,一小杯1块钱。孩子们每月还要交10元水费10元电费。

    调查:

    张女士介绍,她亲戚的孩子是名女生,就读于该校的白求恩分校中专护理专业。今年秋天刚入学,被安排到该校西北角一栋新楼里住宿。“前两天,我到学校看孩子,孩子感冒了,宿舍楼不仅没有暖气,连热水都没有,喝药都得用凉水。孩子说,学校不供应热水,宿舍里也不允许用‘热得快’烧水。想喝热水了,得去学校里的小卖部买,一小杯1块钱。另外孩子们每月还要交10元水费10元电费。”张女士说,平时孩子们都凑钱买桶装水喝,也不用饮水机烧开,直接喝凉水,可现在天越来越冷,老喝凉水怎么行呢。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这所学校,里面有很多栋宿舍楼。记者调查了三栋楼,摸门厅处的暖气片,都不是很热。记者采访了几名同学,她们也说:“宿舍有暖气,但不是很热,学校也有开水房,却离得很远。”

    随后,记者来到该校西北角那栋白色新楼,发现一至四楼都未启用,五楼整整一层约有20间房已用做女生宿舍。当时宿舍里的同学们都去上课了,只有两位女老师在值班,还有一名女生在打扫卫生。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每间宿舍内都有一个矿泉水大桶,没有饮水机。记者上前询问,一位女老师说,“这栋楼用的是地暖,由于是新楼,管道还在检修,等检修完后就立即供暖。”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该校办公室。一位女士说:“我们学校有专门的开水房,可以拿着暖壶到那里打水喝,但同学们都特别讲究,不愿意喝开水房里的水,就凑钱买矿泉水喝。”对于“每月还要交10元电费”一事,这位女士说:“为了避免同学们私拉电线用热得快而发生火灾,学校对每间宿舍每月用电量进行限额,超过之后才收取电费。具体情况,还需要学校后勤部门来解释。”记者又联系了该校后勤部门,对方表示:“正常情况下,都没有收费,收取的可能是额外的费用。具体这栋宿舍楼的情况,需要了解一下。”

    记者注意到,一间宿舍住8个女生,里面也没什么电器,连饮水机都不让用。如果每人每月10元电费的话,总计是80元电费。同学们额外能用得了这么多电吗?(记者 孟醒石)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