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秀水公园树上挂冰凌 引路人拍照(图)

2013-11-29 09:29:17 来源:燕赵晚报

 

  珠峰大街树上挂满了冰挂。记者张海强摄

    11月28日,石家庄市秀水公园、珠峰大街上,冰凌里枝叶清晰可见,游人纷纷拍照

    随着冬季的来临,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美景也适时呈现在大众面前。11月28日,一幅美丽的冰挂景色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让大家感受到严冬的脚步越来越近。

    冷风吹过,记者来到省会秀水公园内,只见一片草地中,树枝随风,亮晶晶地摇摆着。走近了,终于看清楚,无论在大树枝头,还是在小草之上,都被包裹着一层薄冰。冰层里的枝叶,如同琥珀内的昆虫一样清晰。阳光从树枝的缝隙中透过,为它们打上一层耀眼的光辉,也吸引着众多游人的目光。

    “入冬以来第一次看到冰挂,真好看!”拿着相机走来的张大姐和同伴,驻足在冰挂一旁。除了不停按动快门,谁也不敢轻易用手去碰触树枝上那冰冷的躯干。大家只是凝望着,凝望着这份美丽和自然。

    远远地,一对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年轻男女走了过来。轻轻倚靠在男孩身边,女孩在一簇冰挂前停下了脚步。“咱们就在这里拍摄婚纱照吧,我好喜欢这些冰挂!”这名姓袁的女孩低声对爱人说道。天然的景观,让这对新人徜徉其中。他们身边的摄影师,举着手中的相机连拍着,生怕冰挂融化后没有了这样的氛围。

    是水,还是冰,在阳光的照射下,枝头的冰衣开始缓缓融化,地面出现了些许湿润。一滴,两滴,掉落在地的冰水迅速与地面融在一起,也流进了游人的记忆里。

    在草地上,几套喷淋装置让记者了解到这里形成冰挂的缘由。两名在公园工作的环卫工人表示,每天早上喷淋装置向四周喷过水后,立刻就会形成冰挂的奇景,这对植物的生长并不会造成影响。“形成冰挂的时间不过一两天,省会其它地方最近也有冰挂形成,这说明严冬将要到来啦!”

    昨日,在省会珠江大道与长江大道之间的珠峰大街上,每隔几十米就出现一棵或者多棵的红叶树上挂满冰挂,在阳光的照射下煞是好看,引来许多市民驻足观赏拍照。记者走近发现,大多红叶还没有掉落,有的红叶被冰挂紧紧包在里面,经过太阳的照射被包裹的叶子和果实变幻出好几种颜色。有的市民停下脚步站在树下踮着脚尖左看右看,有的市民拿出手机不停地拍照,素不相识的市民还相互交流拍摄经验。

    据了解,浇灌绿地喷洒出的水花被风吹了一夜,使得喷头附近的树上披上了厚厚的冰挂,冰挂对树木没有伤害反而还能去除树上的害虫。(记者李兵)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