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首届“首善省会 美德故事人人讲”评选启动

2013-11-29 10:12: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讲述老百姓的凡人善举

    为挖掘、宣传市民身边的凡人善举,昨日,我石家庄市首届“首善省会,美德故事人人讲”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以市民为主角,由百姓讲述发生在石家庄或生活在其中的市民身上的凡人善举。

    “首善省会,美德故事人人讲”活动是由省会文明办组织、市民自愿参加的一项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本活动以市民为主角,由百姓讲述发生在石家庄或生活在其中的市民身上的凡人善举。通过讲故事、听故事、升华身边的感动这一过程,发掘身边的真善美,传递社会正能量。

    活动将由我市22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和22个县(市)区进行组织参与,分为行业组和县(市)区两组进行评选。评选采用评委组现场评选和市民票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委组将征集普通市民作为市民评委参与评选,并于年底前评选出十佳美德故事、十佳故事讲解员和十佳故事创作者。本次活动过程中还将生成广播和电视节目,分别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编辑制作播出,并通过燕赵名城网开辟专题、新浪河北开通官方微博等在线展示,以吸引全省、全国乃至其他国家的人员参与活动。

    决赛结束后,活动组委会将组织十佳美德故事原型深入我市社区、机关、企业、学校、村镇、军营等基层单位巡演巡讲,将活动升华。并出版作品集锦,下发市民。石家庄广播电视台通过群众选拔等方式会同相关部门将感人事迹改编成广播剧、栏目剧、微电影等艺术形式,在电台、电视台展播。

    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及参赛要求可登录“石家庄文明网”工作提示专栏查询。(记者 王 更)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