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鹿泉实施“主城突破”战略 25项工程促旧城与新区牵手

2013-11-29 10:19: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昨日,记者在鹿泉市东外环太平河桥梁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在加紧焊接盖梁钢筋,挖掘机马不停蹄地为桥梁桩基施工。东外环项目仅是该市拉开城市发展框架的城建工程之一。据了解,今年该市共投资8.5亿元,重点攻坚公园、道路、绿化、供热等25项城市建设工程,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城区。

    为进一步拉大城市框架,该市明确了“西优、东扩、中改、南连”的发展路径,全力实施“主城突破”战略,提出县城面积3年内拓展到36.8平方公里,5年内突破50平方公里的“大县城”战略构想,制定出台了《鹿泉市推进县城建设实施意见》,以石柏大街为轴心,全力打造8.68平方公里的鹿东新城。

    “几年前我们这里周围还是一片荒地,现在城关卫生院搬来了,交通枢纽站也建立起来了,东外环马上要通车了。”家住获鹿镇北海山村张辰旺老人看着家乡每天一个样,心里说不出的高兴。该市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城市聚集和综合功能进一步提升,25项城建工程为旧城区与新城“拉手”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该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城区供水管网改造、高温水入城等一批精品工程已经顺利完工,东外环、会馆路东延、传统集市搬迁、星宇总部、120急救中心等工程正加紧建设,红旗大街南延、城市供水管网改造、海山公园停车场、众诚体育等7个项目已经完工,同时已启动浙商大厦、国大商业综合体项目的建设。

    此外,为加快“休闲新区、经济强市、幸福鹿泉”的建设步伐,该市加快国山宾馆、莲花山庄、西部长青等休闲项目建设,构建新的“魅力”新城区;以建设宜居、宜业的生态小镇、风情小镇为目标,加快上庄镇、铜冶镇等新市镇建设。同时,提升中心区绿化,兴建大型社区,推进新农村建设,鼓励城区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向新市镇聚集,逐步实现农村地域向城镇新兴社区转变。(记者 侯天仪 通讯员 徐立康 冯战平)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