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街头电动车装"挡风被" 活动受限挺危险

2013-11-29 14:16:03 来源:燕赵晚报

  护膝、手套是最安全的挡风用具。

    今年冬天,石家庄市场上新出了一种电动车“挡风被”,厚实保暖,还省去了穿脱的麻烦。一时间,大街小巷行驶的电动车上几乎都挂上了“挡风被”。有固定在车把上、搭在腿上就能骑行的“基本款”,还有的增加了护胸、护腰功能。但是,“挡风被”风靡的背后,却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

    挡风被热销,一夜市小摊20分钟卖9件

    李女士住在安苑小区,在富强大街与裕华路交叉口附近上班,骑电动车要走半个多小时。往年都是口罩、厚手套、护膝等“全副武装”,特别冷的时候还会反穿一件厚棉衣。今年,天气刚刚转冷,她就发现路边地摊上新出了一种“挡风被”,特别厚实,不光盖住了双腿,还能护住腰腹部,就买了一件。“以前戴护膝,穿戴特别麻烦,还得专门准备个袋子装护膝,有时一着急还忘了拿。”李女士说,去年就有这么一次,护膝被挂了个口子,她就从小房拿到家里缝补,可第二天早上一着急就忘了拿,眼看着就要迟到了,没时间返回6楼拿护膝,无奈“轻装上阵”了。“不戴护膝骑电动车,那是真冷啊!”所以,李女士对“挡风被”格外钟爱,保暖性能不亚于护膝,关键是非常方便,平时就挂在电动车车把上,骑车时往腿上一搭就行。

    近日,记者走访了富强大街、谈固南大街早、夜市,以及一些路边摊位,发现“挡风被”非常热销。中山路与谈固大街交叉口附近的一个摊位上,出售3种“挡风被”,表层是普通防水材质的25元一件,PU的30元一件,挡风、防水效果更好。还有一种“加护腰、加厚”的,35元一件。摊主从一个大塑料袋里拿出一条“挡风被”,给一位前来购买的女士系到车把上。“今年冬天,我已经卖掉好几百件了!”摊主指着一个大塑料袋里仅余的两条“挡风被”,不无得意地说。在富强大街夜市上,才20多分钟的时间,一个摊主就卖掉了9件“挡风被”。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