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地铁1、6号线在留村站并行换乘(图)

2013-12-04 10:44:30 来源:燕赵晚报

  工人们正在牵引防电棚。

  此处的基坑明显宽于其他地方。记者郄磊

    12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石家庄市留村站施工现场,其地点位于珠峰大街和长江大道交叉口东行一二百米。

    进入留村站,基坑西侧为盾构井,上方可以看到做好的斜支撑,围护桩和冠梁都已经做好。

    而留村站的基坑东侧还建有两个竖井,走近竖井,可以看到这两座深井都已经挖好,并且都有搭建的一级级的楼梯一直通到井底。“留村至火炬广场区间将采用暗挖法施工,因此需要挖两个竖井。今后这里的暗挖施工将通过竖井向沿线进行。”这位负责人表示,这两个竖井深度都在20.8米深,两个竖井相隔约300米,这样工人可以进入两个竖井内同时施工,可以加快施工进度。

    车站为并行换乘车站

    记者发现在防电棚的东侧,基坑明显宽于其他地方1倍。“这里就是留村站的位置。”这位负责人说,它是地铁1号线和6号线的换乘车站,为并行车站,分两层,地下一层为购票层,地下二层为换乘层。别的换乘车站,一般为三层,其中换乘层分两层,而留村站的换乘站在同一层,都在地下二层,其宽度为41米。那么乘客如何进行换乘呢?“当然不是直接换乘了。”这位负责人表示,1号线和6号线有一段在长江大道上是并行的,1号线的两条轨道在中间,6号线的两条轨道在两侧。在车站内,1号线和6号线间建有通道,换乘的乘客,如由1号线换乘6号线,需要通过通道绕地下一层再进入地下二层的6号线地铁列车,反之一样。由于6号线目前还没有建设,因此在建设中将预留通道。

    一座防电棚避开高压线作业

    同时,记者发现在中间位置基坑上方有一座棚子。“这个棚子是个防电棚,主要起绝缘的作用。”这位负责人表示,十几米高处有几条高压线。“这都是110千伏的高压线。”这位负责人说,为了避开它,并安全施工,他们采取了建这座防电棚的方法,其长度为20多米,宽度为十多米,高度在11米左右,高压线下约5米。这个防电棚需要在旁边建成,然后再通过人工拉动滑轮的方式,拉到高压线下方,工人们再在高压线下作业。(记者冯月静)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