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市城管部门集中清理脏乱差区域 面积为今年之最

2013-12-05 09:50:58 来源:燕赵晚报

拆除前建筑材料随意堆放。

拆除后苫盖了防尘网。赵静兰 摄

    12月3日下午,石家庄市、区两级城管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对新华区滨华路(泰华街-高东街)南侧20多亩、近2万平方米的脏乱差区域集中进行了清理。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是今年以来省会集中清理脏乱差面积最大的一次。

    滨华路南侧地块位于高柱、北焦、市庄三个城中村交界处,面积20余亩,近2万平方米,是三年大变样拆除不完整区域,目前已全部被私搭乱建、沙石料场、废品收购站、建筑垃圾等占满,环境极度脏乱差。11月28日,市、区两级城管部门连夜研究了整治方案,启动了依法拆除程序,下发了《责令违法建设限期自行拆除通知书》。经过几天反复做工作,大部分经营商户给予了配合,自行进行了拆除。

    12月3日下午,市、区两级城管执法人员又对没有自行拆除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对积存的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仅用不到一周时间,就平整场地近2万平方米,清理积存建筑垃圾2000立方米。

    石市城管委主任卢建新介绍,这次拆除活动将洒水和拆除同步进行,是为了避免拆除过程造成扬尘,执法人员一边组织拆除,一边由洒水车辆进行洒水喷雾抑尘降尘。随后用防尘网在清理完的场地上进行苫盖,防止扬尘。周围居民对拆除表示支持,建议政府将这块地建成一个方便市民群众休闲娱乐的场所。

    据介绍,此次整治是今年省会集中清理脏乱差面积最大的一次,共出动执法人员280余人,铲车等机械车辆10余台。整治过程中强化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取得了周边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下一步,还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防止乱象回潮。截至目前,共拆除该区域私搭乱建8处,共计320平方米;清理建筑机械设备存放点、沙石水泥料堆放场、废品收购站等20余处,平整场地覆盖防尘网近2万平方米;清理积存建筑垃圾2000立方米。(记者孙会芳)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