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一居民楼前有人烧垃圾 火苗两米高

2013-12-05 11:03:26 来源:燕赵晚报

    石家庄谈固小区有户居民在楼前空地上建起了垃圾站,经常焚烧卖不出去的垃圾。12月3日晚,焚烧垃圾的火苗蹿出两三米高,居委会、办事处、城管工作人员都前来制止。

    这个废品收购站建在这个小区41号楼前,已经有好长时间了,虽然没有挂牌子,但居民们都知道这是个废品收购站。昨天上午,这里依然一片狼藉,楼前堆放着纸箱、塑料箱和木材下脚料等各种废品,不大的小院被塞得满满当当;在该楼西侧小区主街道上,也堆放了不少废品,有一人多高,绵延十几米长;在废品堆附近地面上,还有两大片黑色痕迹。

    “这就是3日晚上烧垃圾产生的,当时火苗有两三米高,从旁边经过时,烤得人难受!”一位居民说。

    说起楼前的废品收购点,家住40号楼的王大妈激动不已。她说,住在41号楼那位居民总是白天骑着三轮车四处收废品,把收来的废品摆放在楼前,等攒够一部分,再将废品分类,然后一点一点弄出去卖钱,而那些卖不了的垃圾,比如烂木条什么的,就堆在一起烧掉。小区居民李先生说,将这些垃圾堆放在楼前,不仅影响小区居民通行,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特别是在焚烧垃圾时,周围四五栋居民楼都受到影响,希望有关方面能有效治理。

    居委会干部说,在社区建垃圾站是不允许的,居委会多次给那户人家做工作,但效果不佳。12月3日晚,那户人家焚烧垃圾时,河东办事处、长安区城管以及居委会的人员都赶到现场去制止,责令当事人尽快把这些垃圾清理掉。然而,那户人家至今也没有把这些垃圾清理走的举动。对此,城管局工作人员说,小区里的事不归他们管;居委会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们颇感无奈。(记者李梓)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