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甲醇罐车碰撞侧翻泄漏 6小时紧急救援

2013-12-05 11:01:53 来源:燕赵晚报

    12月3日中午,一辆拉甲醇的槽罐车因刹车失灵与一辆拉苯的槽罐车在307国道井陉核桃园村路段碰撞,甲醇罐车侧翻至路旁,发生严重泄漏。

    当日12时58分,井陉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指挥员首先要求消防官兵注意个人防护装备佩戴,配合交警搞好警戒,确保自身和群众安全,而后命令两名官兵进行现场侦查。根据现场侦查和向知情人了解情况,本次事故是由于司机霍某驾驶的冀牌拉甲醇槽罐车刹车失灵,罐体尾部撞上苯罐车的副驾驶一侧,发生侧翻。两部槽罐车中甲醇罐车泄漏严重,罐内的甲醇液体已经所剩无几,苯罐车未泄漏。

    为了防止泄漏的甲醇继续沿国道向村庄方向流淌,消防官兵找来棉被等物品对破损的甲醇罐进料口进行堵漏。由于甲醇罐内所剩的甲醇液体已经所剩无几,大队指挥员决定往甲醇罐内注水稀释,防止发生其他意外事故。

    当日16时20分,两台吊车就位,经过充分准备后,对甲醇罐车进行起吊,而后牵引车将甲醇车拖起。为防止意外事故发生,消防官兵又全程监护将甲醇罐车拖至县城指定的停车场。18时53分,终于圆满完成救援任务,路段交通得以恢复。

    12月4日,记者从井陉警方了解到,事故致使甲醇罐车上两名随车人员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记者李洁夫通讯员李忠勇王思斐)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