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鹿泉城区供热燃煤锅炉“清零”

2013-12-09 19:57: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室温一直保持二十多摄氏度,回到家里穿着单衣就可以,比往年暖和多了。”家住鹿泉市福康小区的张玉龙高兴地表示。该小区共有住户1100多家,去年供热公司接手小区供暖任务,在小区新建了锅炉房,又投资100多万元新建了交换站,对小区供热主管道进行了维修和技术改造,使小区内供热布局更均衡。

    在实施改造之前,该市镇宁路两侧、石太线以北及海山大街两侧居民和单位靠燃煤小锅炉取暖。燃煤锅炉供热不仅成本高,还产生烟尘、二氧化硫等。为确保燃煤锅炉拆除后居民正常取暖,该市推进集中供热高温水入城项目,一期取代了原曲寨东方热电厂的105吨锅炉,共铺设管网20公里,同时改造29座供热交换站,投资约8000万元。每年可减少供热用燃煤约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8.2万吨,有效地提高了居民供热,改变了该市的大气环境质量。

    据悉,鹿泉市实施城区集中供热高温水入城项目以来,已完成投资近1.3亿元,入网面积达242万平方米,可为城区提供550万平方米的供热保障,该市城区内的供热用燃煤锅炉已全部取缔,废气和粉尘排放大幅减少。(记者 侯天仪 通讯员 徐立康 冯战平)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