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简介

2013-12-11 09:4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苍岩山

    万景临诸壑,千峰供上方。重重烟锁翠,渺渺树含苍。

    雨过增山色,风来递草香。然舒远性,尘世见羲皇。

    苍岩山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东南,距石家庄市70公里,海拔1000余米,是我国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

    苍岩山不仅自然风光优美,享有“五岳奇秀揽一山,太行群峰唯苍岩”的盛誉,而且又以宗教文化著称,相传早在1300年前隋炀帝的长女南阳公主就到此出家修行,山峦中至今还有不少古刹名殿留存,因此1988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二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

    红色旅游基地西柏坡

    西柏坡位于平山县境内,距石家庄市80公里,国家AAAAA级旅游区,是一个松柏苍翠,风光秀美的小山村。它原名“柏卜”,始建于唐代。1935年,一位教书先生把“卜”改为“坡”,于是就有了西柏坡。1947年5月,以刘少奇、朱德为首的中央工作委员会先期进驻西柏坡。在这里召开了全国土地会议,颁布并实施了《中国土地法大纲》。1948年5月,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率领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移驻西柏坡,在此组织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平津战役等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中共七届二中全会。1949年3月23日,毛泽东主席和党中央离开西柏坡迁往北京。西柏坡以其特殊的贡献载入了中国革命的史册,树立了一座不朽的历史丰碑。

    天桂山

    天桂山是我国北方著名的山岳古刹型风景名胜区,距石家庄80公里(平山县境内),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境内奇峰林立,洞泉遍布,林木繁茂,云环雾绕,素有“北方桂林”之称。山上古刹原是为崇祯皇帝修建的归隐行宫,因崇祯吊死煤山,主修行宫的太监林清德将行宫改为青龙观道院,距今300余年,道士多达百余人,故有“北武当”之称。近年来,天桂山历经重修扩建,绿化美化,殿宇林立,碑碣夹道,亭阁,曲廊,绿树掩映。

    嶂石岩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嶂石岩,位于中国河北省省会石家庄西南100公里的赞皇县境内,是太行山森林公园精华所在地。面积120平方公里,海拔1700多米,地貌称嶂石岩地貌。世界最大的天然回音壁,座落在景区中部。冬温夏凉,气候宜人。此地层峦叠嶂,危崖绝壁,沟谷纵横,丛林茂盛。春则桃李编山,百花争艳,夏则森荫密蔽,溪水潺潺,秋则柿红梨黄,红叶编山,冬则枯木寒鸦,冰柱倒挂。崇山碧水,四时俱备,景色迷人,是天然休闲避暑,消夏、游览胜地。东邻京广铁路和京深高速公路,北连石太电气化铁路和石太高速公路,交通称便。

    抱犊寨

    抱犊寨,旧名抱犊山,古名萆山,位于河北省石家庄鹿泉市西郊,距省会石家庄16公里,距首都北京288公里,是一外集历史人文和自然风光为一体的名山古寨。系国家四A级旅游区、河北省旅游先进单位、石家庄十佳旅游景区。它东临华北平原,西接太行群峰,一峰突起,峥嵘雄秀,四周皆是悬崖绝壁,远望犹如巨佛仰卧,眉目毕肖,其山顶平旷坦夷,有良田沃土660亩,土层深达66米,异境别开,草木繁茂,恍如世外桃源。有“天下奇寨”、“抱犊福地”之誉。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