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智障男童走失 多人帮助母子团聚

2013-12-24 16:2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涛)12月23日,石家庄市319路公交车司机在车上捡了个7岁的小男孩,最终在司机师傅和民警一起找到了孩子的妈妈,7岁男童是一个智障儿童,不小心走失,全家人都在急忙寻找,最终在公交公司的站务室母子团聚。

    12月23日中午12时许,319路公交车上坐着一个大约7岁大的小男孩,司机董师傅介绍,孩子可能在永壁西街站上车,当天正赶上永壁村赶集,在本站上下车的乘客较多,印象中有一个小男孩随着乘客上了车,小孩在车厢里多次换座位,司机在途中还提醒车内乘客看管好自己的小孩。

    公交站上的司机对“捡来”的孩子格外关心,到了中午吃饭时间,司机给小男孩喝上热水,买上可口的饭菜。司机问小男孩姓名,发现孩子有口痴,听不清楚,小男孩即说不出家庭住址也说不出家人电话,司机拿出笔让他写字,也不会写,在站调室里任凭工作人员怎么询问,也不作回答。一看到场站有公交车发车出站,他就想着往外跑。生怕孩子会再次走丢,站务员按以往的经验,一边哄着孩子安静下来,一边拨打报警电话。

    一直到了下午两点,一名女士来到公交公司站务室冲到孩子面子将孩子抱起来,这名女士姓徐,是孩子的母亲,许女士介绍,徐女士家住良东新区,她的儿子出生后就是一个智障儿。12月23日上午11时,她去永壁村赶集买菜,打算带上孩子出去走走。集市上人多车多,一会就看不见孩子了,就在集市上找孩子,找了快两个小时也没有找到,问了所有的亲戚也不知孩子的下落,拨打了报警电话,请求警察帮助找孩子。

    下午1时许,徐女士接到派出所的电话,告诉她319路公交车站有一个迷路的男孩,徐女士听到电话,一颗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地。“公交车上发现有一个孩子,怕他再次走失,把孩子留下来了。”多亏了公交司机发现情况留住了孩子,孩子喜欢乘坐公交车,路上公交车那么多,还不知道要坐到那里去……徐女士急忙打电话询问公交车站。

    在公交车站,看到儿子平安无事,徐女士喜出望外。“谢谢好心的司机和民警,没想到有这么多的好心人在帮助她。”徐女士说。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