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治理大气污染 栾城4000余户村民“煤改气”

2013-12-24 16:19:33 来源:石家庄日报

    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改善空气质量,前不久,石家庄栾城县帮助该县西羊市村等7个村4000多户居民进行了“煤改气”。

    在西羊市村村委会门口,记者看到前来办理液化气灶具领取手续的人络绎不绝。查看证件,开具发票,发放液化气“户口本”。在工作人员帮助下,村民们很快领到液化气罐和炉灶。据负责此项工作的楼底镇干部郝新平介绍,全村600多套液化气罐和灶具预计两天发放完毕。

    家住西羊市村的张银贵老人今年74岁,用了几十年燃煤炉灶,今天送完孙子上学后骑着电动三轮车来拉液化气罐和炉灶。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老人家里,开箱、揭封、安装燃气管、调试燃气灶,在工作人员有条不紊操作下,很快,液化气灶就可烧水做饭了。张银贵说:“以前家里做饭一直用煤炉,煤炉放在厨房做饭不仅不卫生,而且还对大气环境造成了污染,改用液化气又卫生又环保。”

    据了解,生活采暖燃煤污染治理是大气污染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燃煤炉灶改气工作共涉及该县西羊市、东许营、西许营、邵家庄、秦家庄、楼底、东尹村七个村,全市安排部署二环以外三环以内燃煤治理工作后,栾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专门工作组,研究部署,调查摸底,迅速行动,推动落实。按照规定,液化气灶和液化气罐市场价450元,市县财政每套补助350元(市财政补贴200元,县财政补贴150元),每户只需支付100元就能领取一套。(记者岳金宏通讯员徐晓松)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