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车号限行 夫妻平安夜步行赴宴体验“浪漫”

2013-12-25 09:4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不少石家庄市民感叹,换个方式出行,原来“路也很宽”;

  提醒:今日限行尾号是5和0

  燕赵都市报记者郭晓峰

  石家庄市李先生的车尾号是XX278,23日这天,车号被限的李先生选择公交车出行上班,12月24日,李先生的车在限行一天之后“解禁”了,但他这天早晨出门后,没走向停车场,而是径直奔向小区门口的公交车站,“五六年没坐过公交车了,坐了一次,还真觉得方便又省钱”。24日晚是平安夜,石家庄市张先生夫妇将赴朋友之约,到中山路某饭店就餐,不巧的是爱车被限行,“亲爱的,今晚咱们走着去吧”这一天中午,考虑到中山路地铁施工和平安夜预期中的拥堵,张先生向老婆提出了这个浪漫的建议,张太欣然同意。4天来,尾号限行这根指挥棒,正潜移默化地改变着省会市民的出行轨迹,多种绿色出行的方式,就像一盒盒未知的巧克力,味道偶有苦涩,但也有会有惊喜。  

  限行,意外之喜

  “公交车不慢还省了停车难,限行值了”  

  家住石家庄裕华东路的王先生在中华大街上班,12月23日,他的车被限行后,便选择了坐公交车上班,结果王先生发现,这趟公交车,不仅只花了两元钱,而且因为有公交专用道,速度一点也不比他开车慢,更重要的是,还省了找停车位的麻烦。  

  “坐公交不比我开车慢,另外,平时我找停车位都要花上好几分钟,这时间省了。不仅如此,这趟下来,连油钱带停车费,省了十好几块呢!”在尾号限行的“倒逼”之下,五六年没坐过公交车的王先生决定,以后如果没其他事,就干脆坐公交车上班。24日这天,他的车虽不限行,但他仍然选择了坐公交车去单位。  

  限行,爱之契机  

  “平安夜爱堵,亲爱的,咱们走着去赴宴吧!”  

  12月24日晚,省会的张先生准备带太太赴朋友的平安夜之约,不巧的是,张先生的车被限行了,考虑到就餐地点在中山路上,最近中山路地铁施工密集,且平安夜当晚车流量大,容易堵车,张先生萌生了早点出门,走着去吃饭的想法,当他将这个想法告诉太太,太太马上同意了。 

  “我们结婚快二十年了,这么多年,光忙工作,夫妻间交流越来越少,我觉得我和老婆一路走,一路聊,感觉应该挺好的!”张先生说,这个平安夜,对他和太太而言,限行成了增进感情的契机。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