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市“冠名慈善基金”已收到善款近80万元

2013-12-31 10:32: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为石家庄市慈善总会冠名基金成员之一,昨日花之吻美容连锁集团再一次奉献爱心,捐赠善款20万元注入“花之吻慈善基金”中,帮助社会上那些急需救助的弱势群体。至此,市慈善总会《冠名慈善基金管理办法》和《小额冠名慈善基金管理办法》正式出台2个多月时间,我市的冠名慈善基金已收到了77.947万元善款。

    据悉,市慈善总会设立的“小额冠名慈善基金”和“冠名慈善基金”自10月15日启动以来,在当天的首批“小额冠名慈善基金”签约仪式上,共有55名爱心市民(包括家庭)和2家中型企业、11家小型企业及社会各类组织成为了首批被冠名的捐赠者。之后更是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社会各界冠名慈善捐款人员络绎不绝。

    爱心人士捐助的慈善基金也已经发挥了作用,将爱心转递给了需要帮助的人们。其中,根据捐赠人意愿和要求,已有24.3136万元慈善基金用于救助智障儿童、脑瘫儿童、大病家庭、弃婴和公益慈善援助项目。昨天,花之吻美容集团通过市慈善总会和新闻媒体了解到石家庄学院大四学生周静涛患有白血病后,第一时间从“花之吻冠名慈善基金”中拿出1万元用于周静涛的慈善医疗紧急救助。

    市慈善总会呼吁社会各界伸出您的爱心援助之手,与市慈善总会一道投身公益慈善事业队伍中来,为我市创建“全民慈善”这道亮丽的公益慈善文化风景线而共同努力。据悉,按照我市“小额冠名慈善基金”的规定,个人100元,企业和各类社会组织1000元均可在慈善总会设立冠名基金,捐赠人可自行确定捐助项目、捐助对象并享有基金的知情权、监督权。市慈善总会绝不从小额冠名慈善基金中提取任何费用。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向社会郑重承诺:市慈善总会所接收的善款接受社会各界、新闻媒体和有关部门的监督,捐赠善款如发现违规使用的现象,将如数奉还给捐赠者。(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