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湖南娄底一男婴接种乙肝疫苗后死亡

2013-12-31 16:52:48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省卫生厅今天通报,12月26日省疾控中心接到娄底市疾控中心报告,娄星区茶园镇一名2月龄男婴在接种乙肝疫苗后发生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死亡。

  据通报,12月25日11时,该男婴在茶园镇中心卫生院接种第二剂乙肝疫苗,14时30分左右,其母发现男婴反应迟钝,呼吸似有不正常。16时左右,男婴鼻腔有少量血液流出,口腔有血迹。此后,该男婴被送往茶园镇中心卫生院和娄星区人民医院就诊。当日18时左右,娄星区人民医院急救医生宣布男婴因“肺水肿”死亡。

  10月24日,该男婴在娄底市中心医院接种第一针乙肝疫苗,11月20日在该院接种了一剂卡介苗,均无异常。

  12月26日,省卫生厅、省疾控中心派出疾控、临床专家,赴现场调查包括病例相关信息、疫苗储存运输、冷链温度监测、疫苗出入库登记、接种单位及接种人员资质、接种操作过程(包括体检、告知、登记、接种、留观)等内容,未发现异常。

  经调查核实,该病例接种的为北京华尔盾生物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30102的20ug乙肝疫苗;有效期:2015年1月9日。

  经逐级核查,全省共采购该批号乙肝疫苗5000支,截至12月28日24时,娄星区已使用该批号乙肝疫苗149支,库存51支,仅发现此例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病例;其它使用该批次疫苗地区无类似病例报告。

  12月30日,娄底市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诊断专家小组诊断男婴死因为:重症肺炎—偶合症。

  省卫生厅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工作,提高各级人员对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调查处置能力;宣传预防接种工作,尽快消除公众对预防接种的顾虑。同时,加大宣传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程序和相关法律知识的力度。(记者段涵敏 通讯员 王红艳)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