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赵县2.7亿元投资惠民生 十件实事得以落实

2014-01-06 10:27: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近日,新建的赵县中医院正式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了全县的就医就诊环境。这是该县医疗资源整合升级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

    实施医疗资源整合升级工程,完成新中医院建设是赵县为群众所办的十件实事之一。2013年年初,该县专门下发文件,在全县征集为民办实事计划建议,汇集众智、凝聚人心,不断激发全社会的发展动力和创造力。最终将医疗资源整合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农村电网建设工程、城乡道路畅通工程、农村教育推进工程等内容作为着力办好的十件利民实事,涵盖了医疗卫生、现代农业、饮水安全、公共交通、环境改善等民生领域,累计投资达2.7亿元。

    除了医疗资源整合升级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工程也是为民办实事的“重头戏”。该县投资1540万元,在沙河店镇、王西章乡等7个村打井65眼,铺设地下防渗管道83公里,埋设低压电缆38公里,增设变压器7台,整修农田道路22公里,植树2.4万株。投资2200万元,在沙河店镇、高村乡、南柏舍镇11个村实施节水灌溉工程3.22万亩,铺设地下管道319公里,为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奠定了基础。

    此外,该县还投资3600万元,新架设10千伏线路100公里,新增配电变压器400台;投资860万元,新建改造35千伏线路14公里,缓解80个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紧张问题;投资2000万元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解决25个村4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投资1850万元实施城乡道路畅通工程,进一步完善城区路网,解决农村群众出行难;实施就业创业工程,免费开展就业创业培训1000人,失业职工培训400人,为就业创业人员提供小额担保贴息贷款3000万元,实现劳务输出10100人,免费培训新型农民2400人等。(记者 郑亚丛 通讯员 朱 涛 聂聪超)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