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份罚书让石家庄楼市更规范 二手房成交创新高

2014-01-07 14:1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锐
从近日石家庄市住房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3年该市开展了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商品房预(销)售专项检查整顿等活动,全年共下达行政处罚通知书138份,行政处罚金额3023万元,石家庄楼市违规销售等行为受到遏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建)从近日石家庄市住房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3年该市开展了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商品房预(销)售专项检查整顿等活动,全年共下达行政处罚通知书138份,行政处罚金额3023万元,石家庄楼市违规销售等行为受到遏制。

    受此影响,该市二手房市场量价齐升。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分析,随着去年对楼市开展的整顿活动,所有证件不全的楼盘停止销售,新盘供应量大幅削减,让部分购房人群转入二手房市场,从而带动了二手房市场的量价齐升。据统计,2013年该市二手房成交2.2万套、201万平方米,成交金额108亿元,同比增长58.3%,成交均价为5369元/平方米,同比上涨4.6%,成交量创下3年新高。裕华区、新华区、桥西区成交量排在前三位,说明这3个区域成为许多购房者优先的选择。

相关新闻

楼市已严重分化 一二线城市明年或酝酿更大涨幅

2013-12-19 08:37:00

二线城市涨幅明显超过三、四线城市,除受供求紧张影响,还受到土地供应的影响。链家地产[微博]市场研究部张旭则指出,临近年底,受土地供应节奏影响,土地交易量出现大幅上涨,将有望改善房价预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