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王亮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2014-01-07 17:26:07 来源:石家庄日报

    昨天上午,石家庄市长王亮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就做好当前各项经济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2014年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是实现我市“十二五”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要按照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确定的2014年经济发展目标和任务,所有工作早发力、早安排、早启动,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认真听取了市直各部门对各自分管工作的谋划及安排,要求按照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确定的2014年经济发展目标和任务,做到“目标、任务、责任”三落实。围绕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会议提出当前要着力抓好以下工作:要以改革为统领,加快投融资等改革,用改革破解难题,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加强经济运行调节,建立健全月报告、季分析制度,做好运行调控,确保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抓好重点企业帮扶工作,杜绝推诿扯皮,保证企业正常运行;围绕2014年开展的“项目攻坚年”活动,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筛选一批攻坚项目,落实项目责任制,把项目做实做细;努力提高财政收入,确保实现收入“开门红”;积极促进春节消费,抓好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的有效供给,保障春节商品供应,提升人民群众消费水平和质量;抓好“三农”工作,搞好农业生产。做好今冬明春小麦管理和设施蔬菜生产,开展市场专项治理,保障节日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各项部署,抓好9个新市镇建设,有计划启动新市镇与主城区道路交通等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狠抓大气污染防治不放松,突出抓好重点行业企业燃煤削减、脱硫脱硝改造、市区污染企业搬迁和道路、工地抑尘,努力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开展安全专项整治,确保春节、“两会”期间生产安全;加快推进省市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实,重点抓好增强乡镇活力改革试点、中小型科技企业发展、重大项目储备等八项工作。

    会议就即将提交给石家庄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研究讨论,并听取了2014年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情况、利民惠民实事谋划工作、2013年预算执行和2014年预算安排等情况的汇报。(首席记者 刘 娴)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