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2013民生报告:石家庄正式步入“地铁建设时代”

2014-01-08 08:1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地铁东里站地下一层底板施工。燕赵都市报记者陈建宇摄

    进度:施工最快的地铁站要封顶了

    地铁3号线东里站是目前在建的地铁工程中进展最快的站点,日前,记者来到位于中华大街与裕华路交口处的东里站建设工地。走近工地,眼前是一片宽敞开阔的低洼空间和高耸的框架柱,这里就是东里站的负一层概貌。

    沿主体结构顶部的台阶,进入地下一层,里面豁然开朗,东西两侧都有4米多高的框架柱支撑。“这里就是未来的站厅层了,其主要功能就是售票,中间这一部分是公共区域。”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进入地下二层,记者发现这里的布局跟负一层很相似,宽阔的内部空间内分布着高高的框架柱。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地下一层的层高约4.95米,而地下二层的层高约为6.15米,这是因为地下二层作为站台层,中间是候车区,乘客需在此候车上下车。

    据介绍,东里站总长223.6米,其中一期工程长95.8米,目前正在全力向前推进,计划2014年1月中旬实现主体封顶;二期工程位于一期工程北侧,目前正在积极准备开工,将首先进行管线迁改施工。

    东里站是省会2013年地铁建设的一个缩影。据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2013年是省会地铁主体工程开局之年。按照年初制定发布的1、3号线一期工程《工期总策划》,基本实现了年底前各站点主体工程完成20%的总目标。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