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担心春节放炮伤车 车主扎堆上“玻璃险”

2014-01-08 10:16:46 来源:燕赵晚报

    今年春节还未到,但是一些有车族已经在为自己的爱车感到担忧,尤其是最容易受伤的车玻璃。记者从一些保险公司获悉,春节前很多新车在投保时会加上玻璃险,有的老车主还会咨询单加玻璃险。石家庄市的一些汽车4S店也做起了车玻璃的生意,推出玻璃保障计划,跟保险公司“抢生意”。

    车主刘先生说,他去年春节吃的最大的亏就是车玻璃被鞭炮所伤,由于没有买玻璃险,自己花钱修车花了近千元,因此今年投保时专门加了玻璃险,而且给爱车找到了一个更安全的地方——地下车库。一家保险公司的车险承保经理说,“玻璃险的全称是玻璃单独破碎险,属于车损险的附加险种,不能单独买,必须跟车损险一块儿买。玻璃险的价格按总车价来算,一辆10万元以内的小车买玻璃险大约需要100多元,进口车会贵一些。”

    在北二环的河北国际汽车贸易园区,一些4S店在玻璃保障上也很上心。在很多4S店,销售人员为新车主设计保险计划时也会推荐玻璃险,以规避万一。“现在车玻璃很容易受损的,一方面是过年时放炮会伤到,另一方面就是不法分子砸玻璃抢包。”一位销售人员说。

    据专业人士介绍,如果投保了玻璃险,发生烟花爆竹、高空坠物或盗窃车内财物等情形导致车辆玻璃受损,都在该险种的投保范围内。不过,因为找不到肇事者,保险公司一般只赔70%,另外30%需要车主自己买单。因此即使买了玻璃险,车主仍然要自己爱护自己的车玻璃,最好是将爱车放到安全的地方。(记者刘文静)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