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福彩助困”启动 报名首日70多人递交材料

2014-01-08 10:1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蔡艳荣)1月6日石家庄市福彩中心与本报联合开展的福彩助困送温暖活动启动,1月7日是报名的第一天。本报的报名电话以及福彩中心的两部电话都成了热线,报名首日总共有70多户困难家庭向本报和石家庄市福彩中心递交了申请材料。

    报名首日咨询电话不断

    一位退休在家的阿姨打进本报的电话咨询,她告诉记者,她既不是低保户也不是残疾人,但是2013年出了点意外,乘坐电梯时,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电梯从二楼直接掉下来掉到了地下室,自己在这次事故中受了伤,为了治病花了一大笔钱,让她感觉到经济上非常吃力。她想知道,她这起事故属不属于意外。当得知可以先报送材料时,她非常高兴。

    鹿泉的一位先生打来电话称,不久前,在山前大道附近自己的两个姐姐两家人遭遇车祸,姐姐姐夫去世了,一个外甥女现在在医院治疗。应对事故处理、照顾外甥女看病……一系列事情都落在了他的头上,当得知福彩助困可以给予援助时,这位先生略感安慰。

    1月7日是福彩助困报名的第一天,本报的报名电话以及石家庄市福彩中心的报名电话一早响起后就成了热线,打电话咨询的不断。除了一些困难群众为自己家的事情咨询外,还有很多热心人士替自己困境中的的朋友或邻居咨询,看能不能得到救助。第一天,本报和石家庄市民福彩中心共接到70多份求助材料。

    独居老人自己送材料,热心人帮忙

    家住石家庄长安区的田阿姨今年60岁整,1月7日下午,田阿姨一挪一蹭自己来到报社送材料。

    进门坐下,还没说话,情绪失控的她已经泪流满面,她掏出一大堆材料,告诉记者,她没有工作,也没有退休金,这么多年全靠老伴养着她,不幸的是老伴患癌症前不久去世了。

    “我要是有钱给他看病,他还能多活两天。可他化疗一次就要花一万多,实在没钱了。不治了,他就……就给走了。”田阿姨边倾诉边流泪,一时半会儿很难从痛失亲人的悲痛中走出来。

    在田阿姨送来的材料上显示,她患有帕金森、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不要说日常花销,就是吃药的开销就是一大笔,她边说话边手脚颤抖。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