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放鸽人70多只信鸽一夜被盗 损失20多万元

2014-01-08 10:5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时久强

    2013年11月2日夜间,唐山市益民园小区邵泽元家中70多只信鸽一夜之间被盗,让这个已经40多年飞鸽梦想的放鸽人悔恨不已。时隔两月之久,仍未查到盗窃人的行踪。昨日,邵泽元无奈找到本报,希望能够发动社会力量尽早找到盗窃者,重圆自己的飞鸽梦。

    信鸽一夜被盗,至今仍未觅得窃贼行踪

    邵泽元告诉记者,盗窃案发生在2013年11月2日晚10点多,窃贼是利用家中无人观看监控录像的间隙偷走了信鸽。“当时我因为上夜班没有在家,家里只有妻子和儿子两个人,监控录像的监视器在客厅的电视旁边,他们没有看电视的习惯,信鸽被盗时监控录像记录了整个过程,可惜家人都在各自房间并没发觉。”邵泽元回忆说。

    昨日,邵泽元向记者提供了一份监控录像视频,在视频资料中,记者清晰看到,当晚9点53分,一位身穿黑衣,戴眼镜的男子出现在益民园小区309楼的楼顶,在观察完附近情况后,用鸽子笼将信鸽装走,随后便消失在监控范围内,整个作案过程仅仅5分钟。据邵泽元介绍监控录像的时间与实际时间慢约20分钟,窃贼作案时间应该在22点13分许。

    次日清晨6时许,当邵泽元的妻子准时到天台喂鸽子时才发现,原本的鸽笼内已经空空如也。据邵泽元介绍,窃贼共计偷走了70多只信鸽,期间还有几只信鸽趁乱飞走,总计损失达到20多万元。

    “很小的时候就非常喜欢放鸽子,这些信鸽是我花费了40余年的心血辛辛苦苦培育出来的种鸽,它们跟随我参加了无数次比赛,获得了很多项荣誉。就这样被偷走了,相当于要了我的命啊!”邵泽元悲伤地说。

    失主祈盼社会帮助尽早找回信鸽

    事发后,邵泽元的家人第一时间报警,为了尽快查到窃贼,警方张贴了协查通告,并悬赏一万元现金寻找盗窃者。然而,事情过去两个多月,警方仍未找到窃贼的踪迹。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