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明起开售除夕火车票 秘笈:放票45分钟后可捡漏

2014-01-10 10:08:02 来源:燕赵晚报

    1月11日(本周六),铁路部门将通过网络和电话发售农历除夕当天(1月30日)的火车票。同时,随着大中专院校学生陆续放假返家,下周石家庄火车站将出现春运第一波客流高峰——学生放假客流高峰。目前,互联网、电话订票以及手机客户端售票预售期为提前20天,因此,从明天(1月11日)开始,除夕当天的火车票将通过以上三种途径公开发售。随着除夕车票的发售,持续一周的春运“抢票大战”也将暂时告一段落。

    由于今年除夕不放假,铁路部门预测,今年除夕当天旅客将以中短途旅客为主,京广高铁客流将显著增加,客流将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太原、郑州及省内的邯郸、保定、邢台等周边城市。尤其除夕当天下午,会出现节前最后一个客流高峰。

    为确保旅客通过网络顺利购票,铁路部门日前对互联网、电话订票的起售时间进行了优化,把G字头列车的起售时间调整至每天14:00,D、C字头列车的起售时间仍为每天11:00,普通列车起售时间仍为每天13:00,抢票的旅客请看准不同列车的起售时间。此外,目前春运近70%的车票都是由12306网站售出,电话订票仅占8%左右的比例,所以还是建议广大旅客两手准备,同时用电话一起订票。

    需要提醒广大旅客的是,每天11:00、13:00、14:00,12306网站开售火车票45分钟后,都会有部分旅客因未及时付款而放弃抢到的火车票,“这个节点”是旅客“捡漏”的好时机。整点没有抢到火车票的旅客。不妨此时再上网碰碰运气。

    随着省会各大院校的陆续放假,下周1月15日—18日石家庄火车站将迎来首波学生返家客流高峰。据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从目前车票销售情况来看,学生短途客流将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保定、邯郸、太原等方向,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大连、西安、武汉、南昌、哈尔滨、沈阳等方向,预计1月15日开始石家庄火车站每天发送旅客将达到8万人次,其中学生客流将占一半以上。

    石家庄火车站提醒广大学生旅客,今年开始火车站自助售票机可以售取学生票,通过互联网预订车票的学生可直接在自助售票机领取车票。使用自助售(取)票机取票时,打印前请确认好是打印单张还是打印全部;车票打印完毕,请认真核对,无误后再离开,以免遗失车票。春运期间旅客较多,需要自助打印车票旅客,最好提前到站。(记者翟开矿)

    留守儿童可申请0元机票找父母过年

    1月9日,春秋航空推出了“大爱关怀——百套免票助留守儿童团圆过年”活动,只要符合报名条件且申请成功,就能获得春秋航空免费的0元机票一套,实现与父母团圆过新年的愿望。

    此活动共提供免费机票100套,航线囊括了春秋航空执飞的6条国内直飞航线,其中包括石家庄-上海、重庆-石家庄两条航线,适用航班日期为1月20日至2月20日。凡是父母在上海、石家庄、沈阳这三座城市工作的6至16岁留守儿童,均可报名本次活动。

    留守儿童的监护人或留守儿童本人可在1月9日-1月17日内,拨打活动当地报名电话。免费机票仅限儿童本人使用,相关民航发展基金、燃油附加费等其他税费自理,机票不得更变、退票、签转。石家庄的咨询报名电话:0311-89890000。(记者翟开矿)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