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街头设置131个PVC反光弹立柱 提醒安全

2014-01-10 10:0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杨佳薇)近日,石家庄市城管委道桥管理处集中对槐安路、平安大街等部分路段62处隔离带端头设置了131个PVC反光弹立柱,提醒行人及车辆注意通行安全。

    据悉,石家庄市城管委道桥管理处在道路巡视过程中发现,槐安路、平安大街等路段经过交通渠化后,通过压缩路口隔离带宽度,达到了拓宽车行道宽度、增加车行道数量缓解交通的目的。但改造后的各路口,出口车行道较宽,进口车行道较窄,加之隔离带宽度压缩变窄后不如原宽度明显,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不够醒目,不易被司机观察到,经常会出现车辆撞到甚至直接开到隔离带上的情况,对行人及行驶车辆造成安全隐患。

    针对此问题,城管委道桥管理处通过现场调查,在易发生以上危险情况的路口隔离带端头处安装了PVC材质的反光弹立柱加以警示。经过反复测量计算,将该弹立柱设置成了约70公分的高度。这样不管是驾驶机动车、电动车、三轮车,该立柱都在驾驶人直视的范围内,最大限度地提醒驾驶人注意前方道路情况,避免车辆撞到甚至直接开到隔离带上的危险情况发生。且该立柱具有一定柔性,即使出现被车辆碰撞的情况,也不会对车辆及驾驶人员造成大的伤害。

    据道桥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不影响日常的交通通行,道桥处采取在夜间车流较少时施工,经过10天不懈努力,共在槐安路、平安大街等路段62处隔离带端头设置PVC反光弹立柱131个。下一步道桥处还将加大巡查力度,及时设置安全防护标志,为车辆及行人出行安全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