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赵县农民自导自演影视短剧《灶王爷》反对迷信

2014-01-10 10:3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徐东洲、通讯员赵志勇、徐哲普)1月8日是腊八,这天,赵县各子一村特别热闹。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村里这点事》剧组来到这里,他们将在村里拍摄一部电视短剧——《灶王爷》。与以往不同的是,这部电视短剧的导演、演员全部启用各子一村的农民,剧中场景也全部取自这个村和周边村。

    俗话说,腊七腊八出门冻煞。这天,天气特别冷。上午,各子一村的大街上早早就站满了人。几张旧桌子,几把旧椅子,组成了评委席,5个评委都是由各子一村推选出来的农民。这是《灶王爷》剧组演员的海选现场。9点钟,海选正式开始,领取演员报名表的人排着长队,有各子一村的农民,也有的是从附近村赶来。

    上午10点多,天空飘起了雪花,气温也越来越低,但群众报名的热情不减。34岁的靳玉林从七、八里外的辛庄村骑着电动车赶来,他说,他在市里做鞋的批发生意,这两天正好在家休息,听到河北电视台海选演员的消息,他早早赶了过来。“我本身就是一个农民,我有信心选上,有信心演好,让电视观众看看新时期农民是什么形象。”打小喜欢表演的靳玉林乐观地说。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