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裸婚女”拒收彩礼 靠自己买车买房(图)

2014-01-10 11:41:23 来源:燕赵晚报

  来自行唐的刘小娜自己结婚时没要彩礼,婚后过得挺不错。

    随着马年春节临近,不少热恋中的男女开始谈婚论嫁。然而,在石家庄市工作的男青年小杨却因难以筹集女方索要的6.6万元彩礼,致使他们4年的爱情受到严峻的考验。

    1月7日,燕赵晚报《发愁6.6万彩礼,小伙发帖求指点》的报道,在读者和网友中引起热议;男青年小杨在百度发的帖子点击量近2万人次,1000多人回复。网友们对女方索要彩礼的风俗,褒贬不一,纷纷为小杨出谋划策。石家庄读者刘小娜说,她结婚没要彩礼,也没要房和汽车,可他们现在房子、车子、孩子都有了,一家人其乐融融。

    “为了我拖累家人”

    1月9日,小杨说,他和女友已经看到燕赵晚报有关他们的报道了,很受教育,但女友依然做不了父母的主,回避彩礼问题,双方目前处于冷战。

    他说,他第一次在网上发帖,当时就是想通过网络发泄一下自己心中的郁闷,没想到有这么多网友出谋划策,更没想到燕赵晚报的报道引起这么大反响,很多亲朋好友给他打电话,关心他的婚事,这让他很受感动,他想委托记者对关心他的所有好心人表示感谢。

    快过年了,他前两天回沧州老家,看望父母。他说,老两口为彩礼的事愁得不行,天天说这事,都没心情干别的事情了,他这个做儿子的看了真心疼。因此,他跟父母表示,他家最多给女方4万元彩礼,如果年底之前,女方家还对6.6万彩礼不松口,那他就跟女友说声“拜拜”,老人也别再为这事犯愁。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