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电视剧《潜伏》在朝鲜流行 余则成受追捧

2014-01-14 16:44:21 来源:央视网

  央视播出“《潜伏》在朝热映,余则成广受朝鲜女孩追捧”,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事实上,外国的影视作品在朝鲜确实很受欢迎。据本台记者观察,和其他国家的电视台不一样,朝鲜电视台没有固定的电视剧播放时段,偶尔播一些影视剧,大多也是朝鲜的国产老片,所以不时播映的外国影视剧在朝鲜都很受关注,能迅速成为街头巷尾谈论的话题。

    解说:在朝鲜播出的外国影视作品里最多的当属中国影视剧,从《大决战》这样的老电影到《王的盛宴》这些近些年才上映的新片,朝鲜的电视台都放映过。不久前,朝鲜一个以文艺节目为主的频道还播放了赵薇主演的电影《花木兰》,一些年轻的朝鲜观众甚至还能认出这个“花木兰”就是当年的“小燕子”,足见中国影视剧在朝鲜的传播之广。

    而说起近些年来在朝鲜最流行的中国电视剧,《潜伏》当之无愧,它在朝鲜多次重播,剧中的男主角余则成还成了不少朝鲜姑娘追捧的对象。朝鲜观众总喜欢向我们这些中国记者打听余则成(的扮演者)后来有没有演什么新片啊?大嘴翠萍(的扮演者)现在是不是已经成了大明星啊?

    朝鲜播出的中国电视剧大都是弘扬真善美或是鼓励艰苦奋斗的主旋律作品,《永不消逝的电波》、《毛岸英》、《钢铁年代》、《任长霞》等等,朝鲜观众说起来都是如数家珍,有意思的是,由于近年来引进的中国影视剧越来越多,朝鲜的译制单位都来不及配音,就用中文原声加字幕的方式播出了。

    此外,朝鲜电视台还播出过大量的苏联、俄罗斯的老电影,而这几年来偶尔也会播一播西方国家的影片,比如说2011年在朝鲜与英国建交纪念日的前后,朝鲜就播放了英国电影《像贝克汉姆一样踢球》。

    其实电视并不是朝鲜人看外国影视剧的唯一渠道,在一些正规的音像店里,也能买到不少外国作品,比电视台播放的要丰富的多,记者就曾经在平壤的音像店里看到过迪士尼动画片《玩具总动员3》的光碟,只不过是作为英语教学片来销售罢了。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