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初雪打破40年最晚记录 连续66天无明显降水

2014-01-14 17:0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入冬以来,河北石家庄持续晴冷干燥的天气格局,虽然已进入隆冬时节,却连初雪的影子都看不到。目前,“迟到”的初雪已较常年偏晚了1个多月,未来一周,石家庄仍无降水,1974年创下的最晚初雪纪录将在今天打破。

    自2013年11月9日入冬以来,石家庄已连续66天没有出现明显降水,初雪更是迟迟不见踪影。通常,石家庄市区冬季首场降雪一般出现在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常年平均初雪日期在11月27日,今冬初雪已迟到了1个多月。

    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气象专家时青格介绍说,初雪迟迟不来,主要是水汽条件不足。自入冬以来至今,石家庄虽然出现了多次冷空气过程,但是由于水汽条件欠佳,都没有形成降雪。

    未来一周,影响石家庄的冷空气较弱,天气也将持续晴朗干燥,出现降雪的几率依然非常小。据气象资料记载,当地最晚的初雪出现在1974年1月14日,以目前的天气形势看,这一保持了40年的纪录将在今天被打破。

    持续晴朗的天气,使得石家庄的相对湿度一直保持在较低的水平,空气格外干燥。一般室内的相对湿度保持在45%至65%人体会感觉较为舒适,建议大家可以使用加湿器适度改善室内空气湿度,同时注意多饮水,以免引发身体不适。(燕赵都市网记者马媛)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