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打造辐射全社会公益广告宣传平台

2014-01-15 10:0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记者 杨威力

    河北日报通讯员 张金

    “山路上的少年一脸阳光,山路上的书声诵着吉祥;山路上的书包装着未来,山路上的憧憬向着远方……”质朴的山里娃背着书包,抱着书,憧憬着未来。这是省会青园街旁一个工地围挡上的公益广告的内容。驻足观看,似乎能听到朗朗的读书声。

    近一年来,在石家庄的城市广场、公园绿地、公交站亭、服务窗口、居民小区、建筑围挡上,一幅幅“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随处可见。据统计,全市共有公益广告窗口资源9万余处。其中城市工地围挡公益广告3.1万余块,乡村公益广告2.9万余块、农村文化墙2200块,公交站台公益广告、灯箱公益广告2210块。这些公益广告制作精良、美观大方、直观易懂,向市民诠释着传统道德文化,在大街小巷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做亮公益广告

    宣传文明新风

    去年以来,石家庄市将“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作为创建文明城市、弘扬社会正气的重点工作来抓,下发了《石家庄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管理办法(试行)》,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打造辐射全社会的公益广告宣传平台。近日,该市对公益广告宣传工作进行再部署,积极拓展公益广告传播渠道,营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

    如今,在石家庄市,公益广告已成为优化城乡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新亮点。一幅幅公益广告,充分运用剪纸、泥塑、年画、版画等传统民间艺术形式,配以简约文字和小诗,把当代中国人的精神风貌、健康生活理念等展现出来,在省会传递着正能量。

    城市农村联动

    高密度传播

    石家庄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坚持城区先行、农村跟进,城区带动农村的总体思路,推动“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在全市城乡扎实开展。结合石家庄实际,在主城区密集发布了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道德行为、建设生态文明以及与人民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交通、食品安全等不同专题的公益广告。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