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长丰街道创建党建示范社区实现小社区大服务

2014-01-15 10:0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刘丽丽)长安区长丰街道积极创建党建示范社区,努力在提高为民服务上下功夫,在增强特色创新力上出实招,实现了“小社区、大服务”。

    长丰街道老旧小区多,环境卫生差、邻里关系淡漠等问题较为突出。从去年8月开始,他们积极开展了党建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将创建任务细分为环境建设、公共管理、党建档案等12大类65项,并将每项任务定人员、定目标、定时限、定责任,形成了以街道党工委为核心,社区党总支为主体,楼院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为基础的四级党建网格化组织体系。同时,将13个社区划分为77个网格,设立了872名社情民意联络员,有效解决了居民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就业安置、治安巡逻、安全隐患等问题。

    为给居民提供更好服务,他们建立了社区事务办理中心、教育活动中心、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养老服务中心、儿童友好家园和社区学校,新增了配餐室、休息室、阅览室、健身室、小型影院,还聘请专家开设养生、书画、心理疏导等讲座,为居民提供全方位、个性化、多元化服务,打造人性化温馨社区。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