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今开幕 提案聚焦4热点

2014-01-15 14:41:36 来源:燕赵晚报

 

  为还省会碧水蓝天,今年委员们针对环境治理及雾霾天气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资料图片)记者闫志国摄

    1月15日,石家庄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正式开幕。1月14日,600余名市政协委员陆续到驻地报到,并纷纷递交自己调查撰写的提案。在委员驻地采访中,记者发现,今年委员们通过实地调查、与群众聊天等形式,都撰写出了很多具体、务实的提案,关系环境、教育、养老等方方面面。

    热点1:环境治理

    加快重污染企业外迁

    交通限号应常态化

    雾霾天的持续造访,成为省会人心中的一个痛。为还省会人民碧水蓝天,石市市委市政府下定决心,走绿色崛起之路。市政协委员们也纷纷献计献策,解亚静委员认为,针对目前的雾霾情况,省会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如车辆限号、一些厂矿企业限制产能、建筑工地洒水降尘甚至停工等,这些举措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人民的期望还差很远。

    对此,解亚静委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首先应加快一些污染严重的企业外迁步伐。很明显,工业污染对于PM2.5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政府几年前就提出污染企业外迁,但步伐稍慢。现在环境治理必须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因此,应加快污染企业外迁步伐。另外,还有一些污染源必须加大重视力度,就是城乡结合部一些小作坊式的化工企业污染,是非常严重的。这应该加强管理,该关停的关停,并防止其反弹。而王奇委员则提出,交通限号应该常态化,让人们形成一种长期的意识,要不然突然限行,有的人都不知道,车就开出来了,起不到效果。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