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寒假将严查集体补课 高中首次禁止补课

2014-01-15 14:56: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1月14日,石家庄市教育局转发省教育厅通知,严禁中小学校寒假期间集体补课,并决定在假期组织专项检查。

    按照省市教育部门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期间严禁集体补课,实行净校管理。学校除按规定安排值班人员以外,寒假期间不得组织学生开展任何集体活动。此次规定中,首次将高中年级纳入范围,要求普通高中学校高一、高二年级严禁集体补课;高三年级确需补课的,应坚持自愿参加,不得收取任何费用;确需补课的学校,必须由学校向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提出书面申请,经批准后,方可按照批准时间实施补课。高三年级寒假补课累计时间不得超过假期总时长的一半,国家法定春节放假调休期间不得安排补课。

    据悉,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将在假期进行专项检查。如发现集体补课行为可进行举报,举报时要求明确报告补课学校名称、补课地点、补课时间、补课老师姓名等信息,有文字通知、通知录音和补课影像需一并提供。本次检查范围为:所有全日制普通中小学校,包括公办学校、民办学校。省教育厅将派出检查组抽查,对检查发现的违规学校进行全省通报批评,并依法依规对违规学校校长给予行政处分,对于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违规补课的,给予黄牌警告,拒不改正的将撤销省级示范性高中称号。(记者李云萍)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