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参加经济组委员讨论 指出加快绿色崛起步伐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4-01-16 10:55:59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昨天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市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参加了经济一组、经济二组的讨论。

    在经济组会场,委员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就省会公共交通、金融创新、融资担保、企业转型升级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要围绕省会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绿色崛起大局,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孙瑞彬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不时同委员们进行交流探讨。他指出,作为省会城市,我们一定要强化省会意识、率先意识,做到贯彻上级精神最坚决、最迅速、最彻底,努力在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特别是绿色崛起上走在全省前列,发挥好“领头羊”的作用。

    孙瑞彬指出,去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开拓进取、埋头苦干,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特别是全部财政收入在落后9年后重返全省第一。这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其中饱含了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经济界委员的心血和汗水。

    孙瑞彬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要紧紧围绕市委九届五次全会提出的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绿色崛起的目标,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决打好工业强市、项目建设、县域经济、深化改革“四个硬仗”。特别是要始终高举工业强市的大旗,按照中东西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要坚持有中生新,通过深化对标行动,推动传统产业实现转型升级;要坚持无中生有,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努力在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孙瑞彬指出,要立足省会实际,坚持“四化同步”,加快推进全市新型城镇化进程。主城区建设和管理都要以出品位为主攻方向,着力抓好重点区域、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改造提升;按照“一河两岸三组团”的城市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地推进省会向北跨河发展,抓好正定古城保护和新区建设;大力推动县城建设上水平,坚决打好县城建设翻身仗;加速推进环省会9个新市镇建设,加快这一区域的城镇化步伐。

    孙瑞彬强调,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深入实施两个环境建设攻坚。要铁腕治理环境污染,突出抓好压煤、降尘、控车、迁企、减排、增绿等重点工作,真刀真枪干一场,尽快扭转省会大气质量在全国排名落后的局面。要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抓紧抓好,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让每一个铜板在石家庄这片土地上跳动起来。

    孙瑞彬指出,广大政协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特别是在经济发展等方面多建良言、多献良策。同时,充分发挥自身联系广泛的优势,团结带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同心同德,团结一致,为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绿色崛起,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市政协主席王华清,市委常委、秘书长胡儒钗参加了经济一组、经济二组的讨论。(记者 吴 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