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4-01-17 08:31:12 来源:燕赵晚报

    昨天,参加石家庄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相关工作报告。

    讨论中,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文风简洁、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全面到位,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报告指出,2013年石市全部财政收入9年后重返全省第一;粮食生产实现十连丰;森林覆盖率达到34%……一连串的不俗成绩让委员们备感振奋。报告明确,2014年深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深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改革、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一系列政府施政信号,激发出委员履职信心。委员们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将勇挑重担、高效履职,为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加快省会绿色崛起步伐做出更大贡献。

    讨论中,委员们还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报告中提出:“2014年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22%以上,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20%以上。”社科组委员张雪峰认为,这是石市推动工业强市,实现绿色崛起的一项有力举措。围绕改善生态环境,工会组委员郭京晶认为,2013年,市委、市政府重拳出击打了一场漂亮的“蓝天保卫战”, 政府工作报告中,对2014年环境污染治理工作的安排部署全面具体、操作性强。针对此项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的实际,他建议石市应扩大范围,重点加大对城乡接合部环境的治理工作。

    委员们还就服务业发展、城镇化建设、古城保护、县域经济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记者 张瑞谦 孙会芳)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