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深泽每天4万斤绿色蔬菜“直通”石家庄

2014-01-21 11:08: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目前,深泽县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通过省级认证面积达到1.5万亩,每天向石家庄市场供应新鲜蔬菜4万多斤,极大丰富了石家庄市民的“菜篮子”。

    连日来,深泽县中佐村菜农李国新的蔬菜大棚里一派繁忙景象,他家的西红柿被石家庄采购商以每斤2.3元的价格全部收购,蔬菜采摘后将立即装车,直接运往桥西蔬菜批发市场。

    据李国新介绍,今年新建成了两个总占地10亩的新型日光温室,引进种植了3个西红柿新品种,技术人员指导他严格按照无公害生产标准种植。“这种西红柿又大又圆、产量很高,每天都能摘下2000多斤熟果。”数着今天卖西红柿得来的5160元,老李满心喜悦。

    白山药是深泽特色品牌农产品,以其特殊品质和上佳口感深受石家庄消费者喜爱,进入腊月,每天都有几千斤白山药销往石家庄。为确保白山药食用安全,县农业局对白山药坚持无公害产品抽样检测,确保石家庄市民吃得放心。

    近年来,深泽县充分利用区位优势,找准产业定位,全力打造冀中平原的“菜篮子基地”,带领群众积极发展无公害蔬菜生产。县农业局积极引进高产高效日光温室建造模式,在宋家庄等村建成了高标准日光温室示范方,组织群众种植西红柿、白山药等各类菜品,并严格控制生长周期和蔬菜长势,选择在春节期间上市,既保证了石家庄市民蔬菜供应,又能卖个好价钱。

    深泽县农业局副局长孙会平表示,目前该县蔬菜销路主要以石家庄市场为主,部分销往保定、北京。为了保证让石家庄市民吃上放心菜,县农业局在杜社、马铺、宋家庄、西北马等大棚蔬菜重点村设立了无公害蔬菜监管员,并建立了全县蔬菜种植户档案,及时反馈生产信息、指导菜农严格按要求进行无公害标准蔬菜生产,对各类蔬菜坚持每天抽检,确保蔬菜品质。(记者 侯天仪 通讯员 王月峰)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