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各卖场干果“身价”全线上涨两成左右

2014-01-22 10:29:2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随着春节的临近,不少市民开始置办起各种干果,开心果、榛子、松子等商品日渐走俏。近日,记者走访省会石家庄多家超市、年货卖场等发现,今年干果“身价”全线上涨,涨幅在两成左右。一些商家表示,目前干果销售已是“渐入佳境”。

     网购不能只图便宜

    “开心果从超市里买一斤要60多元。不过,前两天我在网上买了3斤花了不到120元,价格便宜又包邮。”市民李丽告诉记者网购年货物美又价廉。

    昨日,记者登录多家知名购物网站发现,眼下干果俨然已成年货大集的“主力”。当记者输入“干果”进行查询,共搜索出11.32万件商品。其中,销量最好的为某品牌的夏威夷果,月销量近37万件。

    不过,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同样是网购干果,网友“wwj”就表示,几天前,网购了几袋品牌开心果,但才打开一包里面就发现许多坏的变味的,只好扔掉了;还有网友表示,“买了5斤,店家只发了4斤,还让我要先收货给好评才能退款……”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网购虽然高效便捷,但由于不能看见实物,存在一定的食品安全隐患;因此,网购干果时,一定要选信誉好的卖家,散装的最好不要买。

     干果进入涨价“序列”

    昨日上午,记者在位于省会广安大街的一家超市看到,和月初只有开心果、瓜子等有限几种干果相比,眼下干果年货的“队伍”明显庞大了许多。像碧根果、腰果等散装摊位前都有不少市民在选购。“记得去年品相差不多的开心果,45元左右就可以了,今年又涨了5元钱。”记者看到,49.98元/斤的标价前,市民李阿姨一边仔细地挑选,一边感慨不断看涨的价格,“每样都少买了点。”

    “今年的干果价格普遍上涨。”在东大街年货大街,一位干果销售摊点老板分析,今年干果价格上涨的原因主要是运输费用增加、人工工资成本上涨的影响;当然,每年快到春节的时候干果的价格都会出现上涨,销量也会明显增多,今年也不例外。他预计春节前一周左右,此类商品价格或将还会再次上涨。(记者吴温)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