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私家车“潜伏”石家庄火车站广场揽客 要价贵一倍

2014-01-23 10:04:07 来源:燕赵晚报

  旅客上了黑衣男子的车。

    现场

    私家车冒充出租,旅客“中招”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火车站广场,又沿广场高台南侧的坡道往公交站台走,刚走到坡道下面,几名男子就围了上来问记者:“打车吗?打车吗?”记者摇摇头,他们还追着记者问。记者就说要到鹿泉市上庄镇。一名男子说:“到上庄80元。”记者嫌贵。男子又降到70元。记者仍嫌贵,几番讨价还价,男子降到50元。记者佯装同意了,他就带记者来到停车场,打开了一辆红色私家车的车门。记者看不是正规出租车,就表示不乘坐了。男子还骗记者:“正规出租车到上庄得收你六七十元,我们私家车只要你50元,比打出租划算。”记者说,不打车了,要乘公交车回上庄。男子又讲了半天,见记者不为所动,只好作罢。而记者在广场外面询问一名正规出租车司机,他说到鹿泉上庄,也就30元多点。

    10时45分许,有两名旅客上了那名男子的私家车,扬长而去。记者就又转到火车站广场的高台上,扒着护栏,低头观察,脚下就是坡道出口,那里有五六名男子正在揽客,其中还有一名光头男子。只要有提着大包小包的旅客下来,他们就迎上去问:“打车吗?”绝大部分旅客都摇摇头,但也偶有旅客“中招”。

    10时58分,一个穿牛仔裤的中年男子拦住一对老年夫妇问:“打车吗?”老年夫妇犹豫了一下,“牛仔裤”就劝说。老年夫妇依旧往公交站台走,“牛仔裤”追上去,双方讨价还价,随后老年夫妇跟着“牛仔裤”到停车场上了一辆银灰色现代车,车号是冀AUX***。之后,又有一男子揽到几名旅客,上了一辆夏利车。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