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自来水跑水流进供热井 蒸气喷高五六米

2014-01-23 09:48:00 来源:燕赵晚报

    1月22日网友“马杰hugh”爆料:石家庄市建华商场那个路口地上冒了很多白烟,是怎么回事呢?

    22日10时许,记者来到中山路与建华大街交叉口。路口东北角,滚滚白烟从一口井向外冒,最高的时候,有五六米。据一名在附近看车子的大妈讲,在8时许上岗时,就在冒白烟了。

    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的工人正在忙着从井内向外抽水,“下面是供热管道的方井,我们发现方井内出现大量的水。”一名负责人表示,供热方井里都是管道,不应该出现水,他们正在查找漏水点。据工人讲,供热管道温度较高,目前又有水漫入井内,才造成了大量白烟的生成。

    抢修使得路口的通行比平常缓慢了许多。已经在路口指挥了两个多小时的交警小冉表示,由于抢修现场在路口内,导致原本此刻并不该拥挤的道路一直很堵。

    为了方便查找漏水点,昨日中午,供热部门暂时关闭了附近的暖气阀门,冒白烟的现象也终于停止。经过检查,供热部门初步判断,漏水的原因是附近的供水管道疑似破裂,导致方井内渗入了水。

    “初步判断,应该是附近的供水管道出了问题。”在抢修现场,市供水集团管线管理处管网维护科的秦科长讲,现场附近的地下供水管道比较老,基本以石棉管道为主,同时,管道埋深只有约40厘米,重型车辆碾轧就可能造成管道的破裂或折断。

    在将附近的供水管道阀门暂时关闭后,供水部门开始对疑似漏水点的地面进行开挖。16时55分许,问题管道的大概位置基本确定。

    昨日18时许,抢修工人终于发现了供水管道的确切漏水点。据管网维护科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查明此次突发状况是管道破裂所致,将于夜间更换一根新的管道。根据施工情况,工作人员预计今天早上即可恢复供水。

    记者了解到,由于路口附近的供热及供水管道阀门均已关闭,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山路与建华大街交叉口附近部分居民家中的暖气,以及跃进路至裕华路之间的建华大街两侧居民家中的供水,都暂时受到了影响。

    此外,供水管道抢修完毕后,城管部门还将对破开的路面进行回填及相关施工。因此交警建议广大车主,尽量绕开这个路口,避免造成施工路段拥堵。(记者李兵)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