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司存喜走访慰问老党员特困职工和困难群众

2014-01-23 15:04:1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市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特困职工和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新春祝福

    新春佳节临近,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牵动着市领导的心。连日来,市领导司存喜、杨志辉、王华清等到我市各地走访慰问,向老党员、特困职工、优抚对象和困难群众等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

    1月21日,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司存喜到新华区看望慰问了特困职工于力华和老党员李茵。于力华因智力残疾曾一度生活不能自理,逐步恢复后在小区里开起了小卖部,实现了自食其力。司存喜来到于力华家中,给她送上了慰问金和年货。司存喜说,政府部门和工会组织,要及时帮助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让每一个困难职工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随后,司存喜看望了88岁的老党员李茵。李茵1945年入党,曾在解放前担任村妇救会主任、地下交通员,还送子参军。目前李茵无工作单位和固定收入,主要生活来源为老党员困难补贴,生活比较困难。司存喜详细询问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和平时生活情况,并为老人送上了慰问金和米面油。司存喜说,老党员、老同志们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发展贡献了毕生精力,是国家的宝贵财富。相关部门要照顾好老党员的生活,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安度晚年。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到桥东区走访慰问了低保户、省级劳模和特困职工,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83岁的张大体老人靠低保金和高龄补贴生活。杨志辉一走进老人的家中就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在得知当天是老人的生日后,向他送上生日的祝福。88岁的杜鸣凤是一名劳模,现在患有高血压和冠心病。杨志辉和老人坐在一起,叮嘱老人要注意保养身体,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就向政府和街道负责同志寻求帮助。杜鸣凤当场朗诵了两首诗歌表示感谢。在特困职工刘保英家中,杨志辉详细了解她家的生活状况。杨志辉说,党和政府十分关心困难家庭的生活,有什么困难就告诉市总工会和街道负责同志,相信在孩子大学毕业工作后生活会慢慢好起来。

    市政协主席王华清到裕华区走访慰问了特困职工、老党员、低保户,亲切看望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并送上新春祝福。老党员孙秀珍已有65年的党龄,王华清说,您为国家做出了贡献,党和政府不会忘记您。王华清走进低保户王美兰的家,嘘寒问暖,她叮嘱随行人员,一定要把工作做到细处,帮老人解决生活困难。(记者 王 更 王 静 戴丽丽 实习生 齐亚宁)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