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烟花爆竹开售遇冷 更多人想要低碳过节

2014-01-26 09:28: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从昨天(1月25)开始,省会石家庄马年烟花爆竹销售点开卖,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却发现,受雾霾以及相关政策影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销售点数量锐减近四成,与此同时,更加环保型烟花占比日益增加。不过,首日销售情况并不乐观,不少市民也开始反思、改变燃放烟花爆竹这一习俗,低碳环保的过节方式,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拥护。

      现场:

    问的多买的少

    昨天上午9点多,在南二环中华大街附近一家销售点,几名工作人员正忙着将一箱箱烟花爆竹拆开、分门别类地摆好。

    “1000响的多少钱?”“哪些是适合小孩子玩的?”……记者注意到,销售点前过往的行人很多,但仅有少数人驻足,而且停下的人也只是简单询问一下价钱。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这个销售点没有开张。这种情况并非孤例,在建设大街的几个销售点,也是如此。

    不少摊主表示,今年的销售形势不容乐观:八项规定出台后,部门团购的几乎没有了,只有一些民企有些预订,“鞭炮生意越来越难干了”。

     现象:

    不少人改做“弃炮族”

    事实也的确如此。记者在采访中发现, 正是因为考虑到对天气的影响,不少鞭炮“拥趸”者改做“弃炮族”或“少放一族”。

    “我一直有过年放鞭炮的习惯,感觉不放炮就没年味儿。但想到现在空气污染治理形势这么严峻,就犹豫着到底还买不买。”市民赵磊告诉记者,多燃放鞭炮加重了空气污染,虽然少了热闹,但更不希望看不到蓝天。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