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春节石家庄20余地铁站点千余工人奋战一线(图)

2014-02-07 11:03:02 来源:燕赵晚报

    人们都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然而有这样一群人,因为省会地铁的建设,在这个春节奋战在施工一线。省会石家庄市20多个地铁站点,1000余名地铁人选择留守地铁工地,为的是让咱省城人能早日坐上首条地铁。

    保障工地用电正常

    腊月二十八上午10点,省城已经有了浓浓的过年气氛,但体育场站、省博物馆站等地铁建设工地上,依然热火朝天。体育场站工地的一角,26岁的张见从口袋里拿出手机,那个号码拨了五次,他都没拨出去,此时眼睛里却噙着泪花。

    从进入腊月开始,远在西安的爸爸妈妈就一遍一遍地打电话,问:“孩子,你什么时候回家?”张见原来说今年一定要回家过年。可是,到腊月二十八这天,领导找他,希望他能留下来,工地上不能没有电工。几乎所有的设备都需要电,一旦没了电,什么都干不了。就这样,张见成为这个工地唯一留守的电工。他定了定心,擦干眼泪,终于拨通了那个号码:“妈!”刚开口,眼泪又止不住地流了下来!“孩子,在石家庄过年,自己多注意,穿暖和点,吃碗饺子……”妈妈在电话那头嘱咐着,这头,张见只是不停地点头,一次次仰头让泪水不要滑落。

    大年初一,张见所在的中铁七局给大家放假一天,让大家自由活动。而张见却不行,一大早,地铁省博物馆站门房的电闸就跳闸了,张见马不停蹄地赶往现场,打开电表箱,检查看是哪儿出了问题,一阵忙活。“如果没有电,门房这儿就不能使用电暖器,师傅们就得挨冻!一定要尽快恢复供电!”很快,在张见的操作下,电闸修好了。张见又开始去查看其他的电表箱。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