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春节黄金周石家庄旅游业收入3.89亿 增23.6%

2014-02-07 14:3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网记者宗苗淼)金蛇辞旧岁,骏马迎新春。春节假期期间,精彩纷呈的旅游促销活动,高速公路免费通行,都激发了人们的出游热情。来自石家庄市的统计数据显示: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77.5万人次,同比增长16.9%;实现旅游业总收入3.89亿元,同比增长23.6%。全市旅游市场欢乐祥和,平稳有序。

    春节玩味传统庙会民俗

    相关方面推出的冬季旅游市场推广活动,有效拉动了春节假日旅游消费。以“滑雪、泡温泉、健身养生、工农业旅游”为主题的冬季旅游营销,引得古城正定、抱犊寨、国御温泉、白鹿温泉等石家庄众多知名景区都参与到门票打折的活动中来,让更多市民在春节的热闹气氛中体验出游的欢乐。

    今年春节假日期间,不少游客都在家门口感受到了春节十足的年味,大庙会、表演、传统美食等各种民俗活动精彩纷呈。正定春节大庙会,在隆兴寺、荣国府、赵云庙等8个景点,集合了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表演、民间花会展演、常山战鼓、“刘姥姥”迎宾表演等各种活动让游客流连忘返,游客还参与到敲吉祥钟、打金钱眼等互动活动中来,并在宁荣街品尝各地小吃,体验到传统民俗的乐趣。

    “初六,我和家人去鹿泉抱犊寨参加了‘马到成功’祈福庙会,买了半价门票,在那里吃了农家年节饭。”市民苏先生说,他带着家人和孩子去祈福,看了魔术杂技表演,玩了猜谜和寻找“马到成功”骏马图等活动,“感觉喜庆、热闹,和在家里过节挺不一样的。”

    另外,平山西柏坡景区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参观。“今年春节,山东姑姑一家来石家庄走亲戚,就想到西柏坡看看,今天就带她们来吸收正能量了!”市民尤先生说。

    玩冰雪泡温泉各地爆满

    春节期间,我市温泉游、滑雪游继续延续了入冬以来的火爆态势。藁城国御温泉景区推出了“浴天地神泉赏冰雕奇观”活动,冰雕极地大世界在正月初一正式开放,让游客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冰雕、极地动物表演等奇观胜景,而温泉特惠套票更是给游客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春节期间该景区游客如织,停车场爆满,旅游餐饮非常火爆。平山东方巨龟苑景区新增了“冰雪乐园”项目,游客们在此滑雪、戏雪、滑冰,玩得不亦乐乎。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