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节后上班 石家庄多数“窗口”服务热情令人满意

2014-02-12 08:54: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2月7日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石家庄市召开全市广播电视大会,要求各级各部门真刀真枪地改善生态环境,扎扎实实地优化发展环境。据了解,这是石家庄市连续第四年在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部署两个环境建设。2月11日,记者对省会石家庄的几个窗口单位进行了实地探访。

    三个办证大厅服务热情

    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跃进路与东二环交叉口附近的谈固派出所走访,看到户籍办证大厅内,有三名民警值守,记者刚走到常住户口办证点,一位民警便微笑着站了起来:“请问,你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当记者询问如何将省人才集体户口转成常住户口时,这位民警拿出一张纸来,将需要准备的材料一一告知记者,并表示如材料完备,可以立即办理常住户口。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谈南路上的青园街派出所户籍办证大厅,大厅内有两名民警值守,由于办证的人员较多,在办证点还排起了长队。记者在此观察了近半小时,办证民警一直在那里忙个不停,对于大家的询问,民警都耐心地予以解答。

    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谈中园附近的长安区卫生监督所,办证厅内四个窗口均有人员值守。以办理健康证为由,记者向办证大厅的工作人员询问有关情况,一名工作人员将健康证办理的流程详细地告诉了记者,还将办理健康证所需费用以及使用期限进行了说明。

    个别单位存在敷衍了事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个别单位也存在敷衍了事的情况。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谈北路附近的长安区广安工商分局走访。以办理营业执照为由,记者向注册登记大厅的工作人员进行询问。

    “你好,我在谈北路准备收购一家驴肉火烧店,需要重新办理营业执照吗?”

    “这家驴肉火烧店在什么位置?”

    “就在谈北路上,广安街西面。”

    “你健康证办了吗?”

    “我正在办理健康证。想问一下办理营业执照的事情。”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