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现车辆“爱心救援队” 义务救援数百次(图)

2014-02-12 10:2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正在对火

  对火成功

    燕赵都市报记者梁晓波

    目前石家庄的有车族越来越多,用车的机会也多了,尤其是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出门旅游,开着私家车出门方便了许多。然而很多新车主对汽车了解不多,途中爱车出现问题,无论大小,都难免不知所措。

    在石家庄有这样一个爱心组织,仅仅是春节长假的几天内,就帮上百名车主解决了困难,而且他们的救援完全是免费的。这个组织就是石家庄城市爱心救援队。

    救援队的队员们都是普通的私家车主和出租车司机,在他们的车上,随时都配备着电瓶线、拖车绳、千斤顶等救援工具。只要听说哪里有汽车出现了亏电、扎胎等小问题,就会有队员立刻赶到现场,义务帮助车主解决问题。从2013年11月成立至今,“城市爱心救援队”的成员已增加到了104名,义务救援数百次。

    经历

    打电话3分钟就有人帮忙

    2月9日19时许,市民张先生在怀特商场旁边的北国超市采购了大批物品,准备开车回家时,却发现不管汽车钥匙如何拧,自己的比亚迪S6就是无法顺利启动。经过再三尝试,才明白原来是电瓶亏电了,导致汽车打不着火。

    左思右想没有办法,张先生只好拨打了电台广播的热线电话求助。放下电话不到3分钟,就有一位好心人打来电话,询问张先生的具体位置和汽车的情况。10分钟后这位好心人开着自己的汽车赶到了现场,打开前机盖、拿出电瓶线、启动汽车进行对火,很快,张先生的汽车成功启动。

    看着这位好心人麻利的动作,张先生起初还以为他是汽修厂的工人,后来一问才知道他也是一个普通的私家车主。“你就称呼我的网名吧,叫‘我是啄木鸟’,我就是一普通司机,平时特愿意帮忙,我们还有一个群,群里的网友们都是爱好救援的一帮人。”这位好心人说。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