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2014“人才大集”开锣 三本毕业生求职步履维艰

2014-02-12 18:5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医学生不愿到基层就业

    我国人口中医生和护士的比率、每千人病床占有数都较低,特别是农村缺医少药的现象依然存在,对医学毕业生潜在需求较大。但,很多毕业生却不愿选择基层就业。

    在谈到自己的就业意愿时,谭喆天表示,首选省级和三甲医院,不行就考公务员选择医疗卫生部门。“还不行就当第三类人,考博,当女博士。”她调侃说。“不想去基层就业吗?”对此疑问,她坦言从没想过到基层。

    对此,史广玉表示,引导学生下基层有很大难度。医学是一门发展很快的学科,相对大医院,基层发展环境差很多,待遇也不如大医院。单靠一腔热血,很难让毕业生留在基层,他建议给予在乡镇、社区医疗机构就业的毕业生相应的待遇,用制度保障吸引更多的毕业生到基层去。

    他还认为医疗机构用人还存在统得过严的问题,比如市县级医疗单位进人多数由市人社局、卫生局统管,编制也相对较少。“这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毕业生到

    基层就业的积极性。”他说。

    史广玉建议尽可能简化事业单位选聘毕业生的程序,赋予用人单位更多自主权,实现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简单对接。

    关键词之三:女生就业难

    女生就业难突出

    “收到了不少简历,就是女生有点多。”招聘会上,好几家用人单位抱怨前来求职的女生多,男生少。“不愿意要女生,这是每家用人单位的心声,不信你挨个问问去。”一位不愿让记者写明企业名字的知名企业招聘主管表示,哪怕男生的学习成绩差些、毕业院校名气小些,也倾向于招聘男生。

    河北大学统计学专业的张同学告诉记者,除了文秘、前台这些性别倾向明显的职位外,女生找工作都不如男生。“班里学习成绩好的多是女生,获奖多的也是女生,可一到就业这道坎上,就不如男生了。”她感概。

    河北科技大学副校长宋景华也指出,该校女生就业难问题比较严重。“用人单位都喜欢要男生,有时候不得不要求企业招聘必须搭配一定数量的女生”。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